已遁

【王九龙×你】不同好感度时的他

*垃圾写手,在线造梦
 *ooc预警,请勿上升现实
    

好感度 0%

“要不您上来?”

嘴角的弧度未变,他尾音轻扬,温温柔柔的嗓音底下压着潜藏的不耐。

他话音落下的当口,你正一手捂着先前两三次嚷嚷搭茬的室友的嘴,同时脸上挂着尴尬而不失礼貌的笑容向台上的他摇头,期望他能从你的表情中看出你想表达的‘不是我!我没有!我保证她再也不敢了!’种种复杂情绪。

你的动作得到了他瞬息的注目,你看着他眼神凉凉地从你身上掠过回身自然地接着张九龄的话茬继续翻包袱,心里的酸水一股一股地往外冒。

完了完了,这下该上黑名单了。

要不是场合不对,你真想爬在边儿室友的身上薅她头发。

薅秃她个滚犊子拖后腿的!

要不是看上她的抢票能力你真是说什么也不会把这碎嘴子玩意儿拉来陪你,导致你在上园子剧场听相声的里程碑上的第一步就遭遇了惨烈的滑铁卢。

以后,绝对要一个人来听相声!

你盯着他好看的侧脸默默做下了这样的决定。
   

好感度 30%

说到做到,说一个人来看就一个人来看,为了洗掉自己在角儿那留下的黑历史,你后面几次真是怀着奥运健儿的拼搏精神来抢票了。

左边前排,轻轻松松看见正脸,完美!再也不用担心看不见他的正脸了。

上场送礼物,过程乖乖坐着拍手手,你立致将乖巧二字刻到骨子里。在你孜孜不倦地努力下,终于,在一次你提前到剧场门口碰着他忐忑地向他求个签名时,他问了你一句,

“姑娘,你来这么早在外边儿等着不嫌冻得慌呀?”

“没,没事儿,我,我穿得厚,不怕冻。”

你红着脸结结巴巴的样子倒像是逗乐了他,他无声地笑出大白牙露出你熟悉的旺仔笑,低头瞧你。

“这怎么还结巴上了?都来好几回了看着我还怕啊?”

“没有没有,不是怕,”你把头摇地跟个拨浪鼓,“只是一个小矮子对于个高的人出于本能的敬畏。”

嚯!他说为啥你隔他半拉远呢,感情是这原因。他暗自比比你和他的身高差,了然地点点头。

“等等,九龙老师你,你记得我啊?”

“那可不?你这几次倒没带上你那朋友啊?”

心里咯噔一下,你就知道,你就知道这事儿没这么容易过去,清清嗓子,你皱着小脸向他解释。

“咳,其实,那次是我那朋友第一次来看演出,她不懂规矩,我也是看上了她的抢票能力才让她陪着来的,没想到她手速快嘴巴也这么不能闲着,我,我和她关系也不是很好来着。”

说到后面声音越来越小,你自己嘟囔着也觉得丧气,要不是他听力不错还真不知道你最后说了些什么,见你耸拉着脸委委屈屈一派自我忏悔的模样,他莫名地就笑出了声。

“扑哧。”

听见头顶传来的笑声,你本来因为不敢看他而低垂的头猛地抬起,一双眼睛睁圆了愣愣地望着他,“好笑吗?”

“咳,没有,不说你那朋友,你倒是挺有趣的还。”

“给,”没等你回话,他把本子和笔递还给你,拍拍你的肩头,落下一句,

“我先进去了,您啊以后也甭来这么早了,这天怪冷的。”

望着他优越的背影,你伸手附上他刚才拍过的位置,嘴角不自觉地咧开,下一刻立马双手捂脸蹲下,

“啊啊啊!我要把这件衣服裱起来!”
   

好感度 70%

“一百多的票你翻个番就炒上三四百,丧不丧良心啊你?”

今天你出门稍微晚了些,本想着大家伙儿肯定都进场了,没想到到地儿取了票还能看见票贩子在这忽悠小姑娘,你怼了那票贩子一句就拉着姑娘往旁边走了两步。

“姐妹,你不会真想买他的票吧,你能到园子听戏也应该是真爱啊,那我社角儿对黄牛什么态度你不该不知道吧?”

那姑娘也是一脸的欲哭无泪:“我也不想啊,可是我网上没抢到票,现在窗口票也没了,都到这儿了我不能就这么回去了啊!”

你俩说话也没特意压着声音,旁边拿着票的中年男人听了你们的对话,挂着笑凑近:“就是,来一趟怎么也得进去看个演出啊,还是姑娘你运气好,我这儿就剩最后一张,你正好赶上了。”

“去去去,有你什么事儿啊!”你看那姑娘急得都快哭了,略一沉思就有了考量:“这样,我把我的票给你,位置比他那个好,你按原价给我票钱吧。”

“那你呢?”她捏着你塞到她手里的票,整张脸上充斥着不知所措和受宠若惊。

“我你就别管了,一次看不了也没事儿。”

“嘿你这人故意坏我生意来了是吧?关你什么事儿啊!别在这儿跟老子多管闲事!”眼看着最后一桩买卖就要做成,半路杀出你这个程咬金毁了他的生意,男人气得直向你吼。

“就坏你生意了怎么着!我没看见就算了,看见了我还就管定了!”你撅眉,舌头一翻吐出的话毫不客气,别看你在王九龙面前怂得跟个小鹌鹑似的,在外边儿,只要不在德云天团跟前,你是骂街撒泼从没怕过!

“姐妹你先进去,”你面对票贩子小心地注意着他的动作,微微偏头伸手去推那姑娘:“快跑!快跑!票就当我送你了,德云姐妹一家亲,记住下次千万别找黄牛了啊!”

你听着她噔噔噔一路小跑着远去,还没来得及叹口气,领子就被男人揪住了,男人咬牙切齿怒不可遏,你无所畏惧甚至还想再皮一下。

“怎么的,想打人啊你?”你拽住他揪住你领子的手,头一低嘴一张就咬了下去,这下用了十成十的力气,你趁着他吃痛放手的空当赶紧转身撒丫子就跑。

抡着两条小腿还没跑上几步,你嘭地一下就撞人怀里了,鼻尖碰到柔软的布料,布料上有着淡淡洗衣粉的香味,是你喜欢的味道。

可惜你现在连抬头看看被撞之人的心思都没有,只慌得伸手推他:“对不住啊兄弟,下次我请你吃饭,人命关天让让啊。”

“别跑了。”

手腕传来温热柔软的触感,低沉的嗓音随着风轻轻淌进你的耳蜗。

抬头和他的目光相撞,他站在光里低头看你,你仰着头看不清他的面容,无措地后退:“九龙,九龙老师!”

瞧着你后退几步就要贴上追来的男人,他眉头一皱,大手轻轻一拉你就又被带回了他跟前。长腿一跨迎上气势汹汹的票贩子,他把你护在身后,偏头对你嘱咐:

“躲我后边儿。”

‘扑通’‘扑通’脸上的温度不断升高,你捂着不安分的心脏缓慢蹲下,一手摩挲着被握过的手腕,然后把通红的脸蛋埋进腿弯里。

等他解决了票贩子拿着票转身就看见你蹲在地上缩成一团,还以为你出了什么事,赶紧蹲下拍拍你:“怎么了?哪儿不舒服?”

你听见声音抬脸就看见他跟你面对面蹲着,你超负荷的小心脏实在受不了这样的距离,吓得一趔趄,还是他眼疾手快一把拽住你胳膊,才让你免了一屁股墩儿坐地上的境地。

“哟,刚才你一个人怼黄牛时胆子不是挺大的吗?这会儿知道后怕了?”

“我,我这是被您吓的,”你站起来就想溜,“九龙老师谢谢您啊,你还要演出就快进去吧,我这就回了。”

“等等,”他提溜住你后领子,把你转了个圈,你正愣着手里就被塞进一张票,“喏,你也是挺大方的哈,票说送人就送人了。”

“我这不是想着德云女孩儿一家亲,能帮就帮嘛,而且我要不把票给她,她就要买黄牛的票了,我就算把票送人也不想让黄牛占便宜!”说到最后你语气不免带了点义愤填膺。

“嚯,你这思想觉悟还挺高的。”

“嘿嘿,都是跟你们学的,对了,九龙老师,你带手机了吗,我把票钱转给你。”

“哦对,还有这茬儿,”他摸出手机又顺势拿过你已经解锁了的手机,鼓捣了一阵才把手机还给你,你一看,微信加上了新的好友,这新好友还转了一笔钱过来。

看着多出来的这个好友,你愣了半天才找回神智:“九龙老师,你怎么还给我转钱啊?该我转给你才对呀,弄错了。”

“没弄错,这张票算我送你的,先前你送的那张票也算我账上。”

“这,这不合适呀,我怎么能让你给我付票钱呀!我还是转给你吧。”你指尖刚有动作,手就被按住了。

“都说了送你的,再这样推来推去的就没意思了啊,你要实在过意不去就请我吃饭吧,刚才不说了吗?请我吃饭。”

刚才?你沉浸在天降的惊喜中努力稳了稳心神回想,好像是有这么回事儿,你撞到他的时候好像说了这么一出来着。

咬咬舌尖,你尽量使自己的表情不要显得那么欣喜若狂,“好吧,那我下次请你吃饭。”

天知道你让你的声音不要发抖就用了毕生的演技了,可是脸上的红晕早就暴露了你的真实情绪。他看你强撑着一本正经的模样,又无声地笑眯了眼。

“行,我就进去了,您一起?”换来的是你猛烈地摇头:“不了不了,您请您请。”

哎哟,怎么这么可乐。

他走在前边儿摇头感叹着,突然听见你在后边儿小声抱怨:“嘤,中间的位,又看不见大楠的正脸了。”

于是,今晚的德云女孩儿们惊喜地发现王九龙面对观众的次数好像比以往多了好几次。
   

好感度 100%

他叫你起床的时候你整个人陷在柔软的被褥中,又往被子里蹭了蹭才迷迷糊糊地睁开眼,你迷瞪着双眼看见他白白嫩嫩的脸出现在视线中还恍若梦中。

“大楠?”

你平时都是‘九龙老师’‘九龙老师’的叫,这会儿没睡醒的嗓音软软的,听得他不自觉地咧嘴露出两排大白牙,欢欢喜喜地应了声:“诶!”还没忍住伸手揉揉你的脑袋。

头发被薅了两下让你彻底地清醒过来,腾地坐起身,“九,九龙老师,我怎么到床上来了?你现在身体怎么样?好些了吗?”

“我抱的,不错,好了,”连着几个问题冒出,他倒也没觉得烦,几个字就回了你然后嘴巴一撇抛出另外的话茬:“九龙老师,刚才你可不是这么叫的啊。”

“刚才,刚才我那不是没睡醒吗,”你小声嗫嚅,脑子飞速转动思考着事情是怎么发展成当下的情景的。

你记得先前分明是给他换了冰袋就坐在床边等粥好的,等等!粥!

想到锅里熬着的粥,你双腿落地就想往外跑,被他一把按住坐回床上:“哪儿去?”

“粥!锅里熬着粥呢!”

“早关了,”他示意搁在床头柜上的手机,“你定了闹钟忘了?”

你这才发现原本随手拿在手里的手机也被他放在了床头柜上。

“现在,该谈谈我刚才的问题了吧,”他双手按住你的大腿,蹲在床边仰着头看你,眯眼笑的模样简直就像一只大狗狗,“大楠~以后就这样叫我吧。”

“不,不是,九龙老师,我还没到能这样称呼你的关系吧,叫老师显得尊敬。”

“我看你私底下叫得挺顺口的啊?”他看你害羞得眼神左飞右飞就是不敢落在他脸上,想起你面对黄牛时无所畏惧的机灵样,其中的反差让他上半身微微前倾又靠你近了些,“真不考虑换个称呼?

大高个儿缩成一团,软乎乎的脸就这样仰着,眼底还闪着细碎的光,第一次以俯视的角度看他,你一个没忍住手就捏上了他的脸蛋,等反应过来想撤回来的时候,他已经握着你的手按在他脸上了:“可以捏,记得负责就成。”

“怎么负责?”你小声问他,其实心底有了个大概猜测,不过你自己不太敢相信,就怕是自己自作多情。

“您是真不知道啊?您觉得什么人值得我随随便便把脸伸过去让捏的?”

“你妈。”嘴一快就皮了一下,还是相声看太多。

“得,合着我把你当女朋友,你倒想当我妈啊?”

“不是不是,我就顺嘴,不是想当你妈。”

“噢,没想当妈啊,”他拖长了尾音,似恍然大悟般点点头:“那,女朋友?”

你望着他亮晶晶的黑眸,实在没了抵抗力,重重地点了下头从喉咙里憋出一个“嗯。”

他还不满意,又向你凑近几分,鼻尖几乎挨上你的,“什么?我没听清,”眼睛微眯,瘪嘴笑得蔫儿坏。

你吞了吞口水,强行把目光下移集中到床单,梗着脖子放大了声音:“我说!我,我可以当你女朋友,吗?”

说着句末难免带上不自信的反问,他听了有一瞬的怔忡,而后抿唇浅笑,眉眼间尽是温柔:“说什么呢,是我求着你当我女朋友才对。”
   

你又闻见他身上传来的洗衣粉香味了,

“女朋友,闭眼,你的男朋友要亲你了。”
   

—完—

流水账文笔,干干巴巴,麻麻赖赖的,一点儿不甜,想盘我自己。

评论(39)

热度(3456)

  1. 共1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